路由器接路由器评测

       现代生活中,越来越多的设备需要连接到网络上,然而单台路由器的覆盖范围可能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,我们可以通过连接两台路由器来扩展网络覆盖范围,提供更好的网络连接。

       首先,我们需要明确两台路由器的角色。

       一台路由器将充当主路由器,负责连接到互联网,而另一台则是辅助路由器,负责扩展网络范围。

       开始前,确保两台路由器都被重置为出厂设置,并且将网络连接的电缆插入主路由器的WAN口。

       一般来说,接入路由器的电缆应该是从主路由器的WAN口插入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,通过有线连接将主路由器和辅助路由器连接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在主路由器上选择一个LAN口,将其与辅助路由器的WAN口通过网线相连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,我们需要打开主路由器的管理页面,通过输入路由器的默认IP地址(一般为192.168.1.1),来设置网络名称(SSID)和安全密码。

       确保主路由器的无线网络设置为可见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,打开辅助路由器的管理页面,在无线设置中选择“无线桥接”模式,并输入主路由器的SSID和密码。

       这将使辅助路由器连接到主路由器,并扩展无线网络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保存设置并重启两台路由器。

       完成后,我们可以使用手机、电脑等设备搜索并连接到新扩展的无线网络,以体验更好的网络连接。

       总结起来,接入两台路由器需要先明确角色分配,然后根据步骤依次设置。

       通过正确连接和配置路由器,我们可以实现更大范围的无线网络覆盖,满足家庭和办公室中的网络需求。